Zerosidin

幸木镇居民,不会画画,主要做搬运,影评,视频压制,翻译宣传等工作。


RT,这一集有两个问题,今天刚刷到了去年十月份一个太太 @不如我们見鬼去吧 发的帖子讨论这一集flaky是如何死的,而我对这一集有一个更大的问题需要讨论,今天绷不住了来好好说道说道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集的基本信息:

名称:Happy Trails Pt. 2: Jumping the Shark

1.隶属于Season 2(澄清一下并非指Second Serving)

2.播出日期是2002年9月1日

好了,只需要知道这两条和它的剧情就够了

我们先来讨论第一个问题:Flaky是不是被群虐致死

我不认可这个观点。我认为HTF的要义应该与它的名称符合,“Happy Tree Friends”,既然称作“friends”,那么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友好相处,不会动不动就置别的动物与死地,除了有PTSD/DID的那位Evil Flippy。除了Evil Flippy会大多数情况下“无差别屠杀”,我们现在定义Evil Flippy为不正常的树朋友。HTF从1999年到2016年最后一次更新,其中都没有展示过正常树朋友之间的恶性打杀事件,注意是恶性,是故意置别的树朋友与死地,而且甚至正常树朋友之间不友好的冲突都很少,更别提群殴虐杀这种事情的发生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关系就一定很好,如果你把幸木镇全部看完了,你是能够深刻体会到一个东西的:很多树朋友都漠视其他动物的生命,但并不会动手亲自来终结,死了之后可以置之不理,但是死之前一定要保持表面上的友好,有一点伪善的成分。最起码我看完整部动画,除了Evil Flippy的屠杀外,别的树朋友之间可能会打架和误杀,但是没有因为矛盾故意杀的。(突然想起来了Lumpy和牙齿那集,那集Lumpy是为了钱,而不是真的和树朋友有矛盾)

我认为最有可能的方式:其它树朋友原地不动,看着Evil Flippy或者Flippy把Flaky虐杀。

关于Flaky到底是怎么死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最起码可以知道Flaky不应该是被群虐杀的。

第二个问题:画面中的Flippy到底是不是Evil Flippy(严格意义上就应该称fliqpy为Evil Flippy,因为这一集发布的时候还没有Ka-pow!系列)

我认为是Evil Flippy。这只是我的主观想法,实际上,这个问题根本无法判断。因为这一集里面Flippy的眼睛没变黄,但是声音变成了Evil Flippy的。我可以知道认为是Flippy的那些人有两种:第一种是根本没有看过这一集或者看的很走心,就看了看Flippy的眼睛没有变黄就说它不是Evil。第二种是,既然他眼睛没有变黄,那他就是Flippy,Flippy生气的时候同样可以发出Evil Flippy的声音。

问题的关键在于Flippy和Evil Flippy的判定点在哪里。我认为两个方面都要有。Flippy变成Evil Flippy的标志是眼睛和声音两个方面。如果他们两个没有同时变化,那大概率是Mondo走心的问题。毕竟这种问题在后面再也没有出现过。前面与后面对于Flippy人物的刻画都说明了Flippy是热心、善良的。我们不能否认Flippy可能会生气,但是对于这一集的事情,Flaky扎破充气艇并不是故意的,树朋友们也都知道,那如果是Flippy,直接把Flaky给虐杀了,这怎么想都不正常。当然这也只是我的观点,如果你认为Flippy就是一个伪善者,平常在一起没啥事,一旦威胁到你你就赶紧把它杀掉,那我没什么说的。这看个人理解吧,Flippy那么可爱,即使Kenn告诉我他塑造的就是那样,我也不会接受的。

但是,依然有另外一种解释。这种解释是,当时制作组根本就没有想着Flippy患有人格分裂,当时可能就是想要描绘Flippy有PTSD,可以很好也可以很坏,都是他自己,而眼睛只是他一个变坏的标志。所谓听到与战争有关的声音或者看到与战争有关的东西而转变屠杀,可能也是PTSD症状的一部分,这时候“Evil Flippy”并没有独立意识,他仍然认为他和Flippy是一个人。而“Evil Flippy”是官方的称呼,我有充足的把握可以怀疑人格分裂是后来加进去的内容,因为“Fliqpy”这个名字是后来才有的,用以特指Flippy人格分裂后的Inner Demon。而且早起版本的Evil Flippy眼睛不一定是绿色,也有可能是淡蓝色(如果你看过那两集的话),这也是制作组走心的表现(也有可能是因为那两集很特殊)。所以我觉得从这里看,可能真的就是制作组没有想那么多。

还有另外一点,这个Flaky扎破充气艇之后树朋友们被鲨鱼追赶,这很明显使Flippy受到了惊吓,而惊吓是Flippy变成Evil Flippy的重要因素,虽然这一集没有转场,但我还是有充足的理由来怀疑这一点。

我再阐述一下我认为合理的解释:画面里是Evil Flippy,只不过Mondo非常走心,或者单纯的认为这个时候眼睛变了感觉很奇怪,却又没想那么多,所以没做上。

第三个问题:军刺关系

转两个太太的评论,并无其他意思,仅做讨论用例,我只用来表达我的观点,并无冒犯之意

“我反而觉得这是mondo制作htf早期还不成熟的表现,因为军和刺一直都是关系挺好的,后期官方也有有意地往这方面靠,而这集军的表现明显不同寻常,对刺的态度甚至比觉还粗暴。生气是肯定有的,但是军表人格的儒雅随和是有目共睹的......总之这集是我对军刺关系的理解中一个过不去的坎”——@QpqP

“欸不是,兄,军对谁都挺友善的,另外三个平时应该也对刺不差吧。下手是四人联手的,只是埋葬的画面是军。他温柔善良不代表他不会动手,而且这世界谁送了谁都很正常不是吗~(话说“往这方面靠”是什么意思?)”)——@不如我们見鬼去吧

首先先说一下四人联手的事情,四人联手是很明显的主观臆测,画面中并没有出现四人联手杀Flaky的场面,只是表现出了很生气而已。我认为Flaky不是被群虐致死,原因前面我已经说过了,这里我不再赘述。

关于军刺关系,我先摊明了我也是军刺党(如果需要军刺的终极同人HTF AMNESIA AI高清修复的可以点我头像往下翻),但是我会尽量客观地去阐述这个问题。我的观点:在后期我认为官方确实有意靠拢,但是在这集没有。

下面请听我好好解释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这一集刚才说了,是2002年播出的,时间很早,制作组也很走心,根本不会顾及军刺关系这个问题。更为准确的说,Kenn曾说过,他自己不倾向于梳理树朋友之间的关系,如果上一集的关系会影响到下一集的内容,那么将会对制作组的创作产生许多限制。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描述,你可以参考HTF Fandom百科。

为什么说在后面有意靠拢?

在TV Series播出中,有两集重点展示了军刺的关系。一是Party Animal,很明显,是Flaky为Flippy做的蛋糕,并且最后由Flaky为Flippy呈献。当Flippy转变为Evil Flippy之后,他将除了Flaky和Mole之外的所有树朋友全都给杀了。其中还特意留了镜头,表示Evil Flippy看到了Flaky,但并没有下手,转向了另一个树朋友。这是很强烈的暗示。当然,多说几句,Flaky最后被Mole戳破爆掉了,随之由于Flaky爆炸的声音,Evil Flippy也重新转变为Flippy(重点,注意是因为Flaky让Evil Flippy变为Flippy的),但是后面就出问题了,Flippy用Mime的角搅拌血液果汁喝了进去,同样也过敏了。这一段有两个理解,一是制作组单纯觉得这样子更具有讽刺意义于是就这样设计了,但是他们并不在乎Flippy随和善良的性格人设,但是Flippy在后来的Friday the 13th - Double Whammy (2007年平安夜播出)很明显的表现出了对Evil Flippy杀死其它树朋友的难受。我不确定有没有愧疚,但是在这里看出来Flippy丝毫没有愧疚。也有可能是因为树朋友全都死光了,他愧不愧疚也没有什么意义了。但是,这里总体还是不符合后来Flippy人设的,是非常奇怪的。多说一句,我本人对Flippy的人格非常在意,也在外网的MBTI网站上看到过投票选出的Flippy的MBTI:ISFJ,这和我对Flippy人格的理解十分接近。

二是Double Whammy。这一集里面,当Flippy杀死了3个飞机上的动物之后,同样也是Flaky的尖叫让Evil Flippy变回Flippy的。飞机上的三个动物有的也有尖叫,但并没有让Evil Flippy改邪归正,偏偏是Flaky让Evil Flippy变了回去。

三是第三季中的Without a Hitch。一般Flippy出场是要变成Evil Flippy的,要不然就没意思了。但这集没有。这集Flippy全程没有觉醒,死亡次数极低的他竟然还在这集结尾死了。这集全程还有谁参与呢?是Flaky。

你们都知道,在第三季之后,HTF会有开场和结尾都和普通不一样的版本,比如Without a Hitch。这些集里面通常都会出现的Flippy,但是只有Without a Hitch是例外,这一集全程都在讲Flippy和Flaky,然而其他Flippy要么不是主要角色,要么就有一大堆人物。

你可以说我是在主动让军刺产生联系,但是我上面说的都是事实,你不能说我上面说的全都是错了,实际上就是这样,你不能不让我们怀疑军刺在官方设定上确实是有联系的。再说了,军刺难道不是HTF同人全里面最火的CP吗?没人想想为什么?

回到刚才关于Happy Trails Pt. 2: Jumping the Shark的讨论上

“再告诉你个消息吧,这集本来是要让熊爸出场的,但官方觉得让熊爸kill了阿刺很怪(?双标的屑官方)加上有爸没儿子也是个问题所以就换成了军出场”——@不如我们見鬼去吧

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么更是印证了我的说法。本来要让熊爸出场就说明官方其实本来是不想让Flippy(这里Flippy代表表里两种)杀掉Flaky的,但是熊爸更加奇怪,于是还得是Flippy。当然这也说明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Flippy的眼睛问题。既然本来是想要让熊爸出场,那么制作组完全有可能光想着熊爸换成“Flippy”的事情而忽视掉还有Evil Flippy的特征没有加呢。

当然了,这些全都是我们对制作组意图的猜测,但是有一些客观事实我必须说出来罢了。我本人非常在意军刺,所以如果你不磕CP的话,我无意冒犯,但是你不能说本动画没有CP向。首先本动画本来就有两对对称天生CP:双胞胎和红蓝。其次,军刺这个CP确实原片中有线索,我说出来恐怕没有什么问题吧。

欢迎讨论。

要资源的点我头像往下翻

评论(23)
热度(1188)
  1. 共7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sid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