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sidin

幸木镇居民,不会画画,主要做搬运,影评,视频压制,翻译宣传等工作。现属PAP

如果你了解一点视频压制技术并且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对于还在找htf的人,点合集跳转看看吧。

之前整理全集资源的时候发现YT上有好多源,Mondo官方发的大多数都在零几年,所以在第三季以前,画面质量都一言难尽(480p并且4:3还低比特率),然后我上Mondo官方上搜,发现Mondo官网现售Still Alive(5.99美刀)和TV全集的HD版本(29.99美刀)。这些都是高画质下载包。但是Mondo官网本身就是个流媒体平台,所以之前的也能直接全部观看(用网页播放器)。那我都发现了些什么呢?

在YT上有个账号叫HTF HD,作为非官方号发布了S1,S2的REMASTERED IN FULL HD版本,采用16:9画面比例,并且确实是全高清(1920x1080),然后就是TV系列的HD版本,同样也是全高清,有分集的版本也有分小节的版本(一集有三个小节)。这些源看起来画面很不错,但是当时的我并没有好好注意声音上有什么问题。直到后来我去官号上为十几年前的破亿播放量视频再增添热度的时候,我才发现声音好像有些不一样。没错,Mondo最先发布的版本是双声道,而HD版本是单声道。我把能找到的HD版本的声音全听了一遍,发现直到80 By The Seat Of Your Pants(不包括),之前的声音全是单声道,响度也明显不均衡,甚至听起来感觉像有多音轨混叠/机械化的感觉(有的很闷,就听起来非常怪)。在YT上也能找到Mondo发布的全部低画质版本(原版),发现只有第一季是单声道,从第二季第一集开始,全都是立体声。在Mondo官网上找到的也都是单声道,画面质量也没YT的高。各位对于单声道和立体声的差别仅从名字上判断就已经觉得够大了,可能之前看过的影视剧大多数被压制过后都变成了单声道,但实际上立体声的效果比单声道不知道好到哪里去。而且,Mondo那些人的作曲编曲水平还是不低(很高)的,立体声听了一遍,混音也OK(除了TV系列有能在16比特动态范围下(废话)人耳能明显听出来的一直存在的重低音,没有发现太多其他问题)。你能从TV系列和第三季的某些剧集中直接感受到这些。嗯,幸木镇这东西,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具有极强的画面与剧情的质量和张力而世界闻名的。

那现在就是这样一个问题,画面质量好的声音不行,声音好的画面质量差。那得了,我重新混流一遍不就行了?反正每一集的内容都是一样的。那这样子想就错了。得先看对应剧集的对应时间,你会发现,哦,怎么不一样???是不是因为开头不一样,原版是Mondo Minishow而HD版本变成了Mondo的Logo就没了?那我把音轨拖到Audition里面发现,开头砍掉,后面内容几乎完全一样,但是对不齐。前面对齐后面就对不齐,后面对齐前面就不齐,看起来是一个整体快了点,一个整体慢了点。这是非常致命的,如果你直接取个平均值对齐,那这差异依然会使音画不同步。这样子不完美的事情对于一个我认为制作水平极其高超的动画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如果你搞视频压制,那你就应该知道这样子双损的事情在同时具有DVD版本和网络版本的影视剧来说是很正常的。知道幸木镇当年发行的有DVD,你能推出来Mondo官号发的原版估计就是DVD版本。那最高质量的音轨应该含在DVD里才对,我之前用某些bt搜索器搜了搜发行确实能搜到某些dvd版本(first blood,second serving,third strike,winter break,overkill),但是这些bt已经失效了,我目前获取不到这些源。而且,就算获取到了,也和HD版本的画面对不齐啊。

如果你真的有耐心,也是能对齐的。音轨之间的差异并不大,找到差异的部分破破补补就ok,但是这将会是一项大量且机械的工作,具有完美主义而忍不住要精确到采样点的话,这样子搞一集估计得一个小时吧?

有空了我打算这样做试试看。

我不知道有几个人这么喜欢幸木镇,学了视频压制技术还有完美视频收藏癖。如果有,那么还请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的幸木镇大佬帮帮忙。

合集里面有我找到的全部资源,前三季每一季都有两种(SWF其实也有),一种是WEBM,一种是AVC,AVC的一般就是HD版本,音质有问题,但是画面质量极好。WEBM的是VP9编码的原版,音质没有问题,但是画面质量极差。

2023.3.19:我后来发现Mondo自己发的第三季集号不对,以Fandom百科为基准重整了一遍。删除了与AVC一样的YT的HD源,替换成了Mondo官号发的原版。(原因上面说的很清楚),至于VP9编码在中国并不被广泛使用,音轨OPUS编码也不被官方使用,这并不影响,因为对齐工作做好之后管他什么编码统统变PCM用MKV容器包起来,不二压。



不要乱传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sidin / Powered by LOFTER